小鞋子

all叶
非常咸(鱼)的鞋子

【all叶】黄少天可委屈了

伞修自由心证。

唔,前天自己生日,这…算是贺文吧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叶修乐感不错,小时候学钢琴时那天赋异禀地可把钢琴老师乐坏了。虽然最终没有走上音乐家的道路,但这并不妨碍叶修一颗唱歌的心。

早在与苏家兄妹合住的时候,叶修就喜欢没事哼哼歌。少年刚过变声期的嗓音还是带了点沙哑,声音传出来时就像是幼猫在你手心轻轻地挠着。至少苏沐秋是没法集中注意力做装备了。

“叶修你丫要是还想见到你儿子的话就给我闭嘴!难听死了!”苏沐秋把键盘一推,向叶修吼道。

叶修一听,张嘴就是一句:“苏沐秋你羡慕嫉妒我能说善唱就直说吧。而且,我自己唱的还不知道好不好听吗?”

“呸,我想唱那不就是分分钟的事情吗?你那动不动就跑调的破嗓还说好听?”苏沐秋努力地向上翻了个白眼。

顿了一下,他又恶狠狠地说道:“总之,你以后不许再唱,尤其是在我做装备的时候!哦,还有阿橙写作业的时候,她睡觉了你更不许唱!”

“嗯嗯,是是,我的大爷。”叶修漫不经心地点头。

“你知道就好。好了快上游戏,别墨迹。材料又快没有了。”

“大爷,苏大爷,你的脑洞是有多大?”叶修一听,刷卡上机的动作停顿了一下,颇为无语地撇了他一眼。

“啊?什么意思?”苏沐秋没懂。

“你到底给我的银武设置了多少种方案?放过他行不行?他只是个孩子啊!”叶修啾着苏沐秋手上厚厚的一打图案设计,道。

“屁!这哪里是你的银武样式!你的可是战矛!战矛!”苏沐秋看到他的目光,鄙视了下叶修的智商,又颇为骄傲地分享了他的脑洞,“这是我最近在想的一种银武形态。前段日子官方不是宣传那个散人嘛?我看要带的武器这么多,觉得不如直接造出一把能自由变化的武器来的方便。我已经有些眉目了,不过材料真的消耗不起。”

“能自由变换武器形态的银武?你打算做多少种?”叶修问道。

“当然是全职业了!要做肯定要最好的!我要让那把武器称霸全联盟!哈哈哈有没有很激动!”苏沐秋想到未来的盛景,不由得大笑出声。

这下叶修可真是被他震惊了一把,听到他这豪言壮志,也笑了:“等联赛开始,我们就搞他个十连冠,怎样?”

“错!是连冠到我们退役!”苏沐秋认真道。

后来啊,在十年后,叶修还真的让那把千机伞称霸了联盟。

这一切,苏沐秋是注定不会知道了。
不管是现在,还是未来。

2.
第一赛季嘉世夺冠后,队员们吵嚷着去KTV庆祝,陶轩也顺了大众的心意,给大伙包了个包厢随他们闹。

等一群人鬼哭狼嚎般吼完了各自的歌,有队员怂恿他们的小队长也上去高歌一曲。

叶修一听,忙不迭地拒绝了:“别,别,我唱歌不好听,难听死了。要是我一不小心唱倒你们,我和雪峰可背不动这么多人。”

众人都笑了起来,队员A笑道:“队长,你怕什么,还有谁能比他唱得更难听的吗?那声音,啧啧啧。”说完,眼睛朝队员C看了看。

队员C大怒,吼道:“滚!老子哪有唱地那么难听!明明是你好吗!”

队员A反问:“我有说你吗?你别这么随便对号入座好吗?好吧,既然你把自己归到唱歌难听那一类,我也不好说什么了,那可是你自己说的哦。”

队员C的脸绿了。

众人笑地更放肆了,队员C想要在嘴上说赢队员A,那比他打赢叶修还要不可能。

笑够了,众人又使出百般招数,想要继续怂恿叶修唱一首。无奈叶修死也说不动,怼得众队员哑口无言,再加上一旁的吴雪峰那虎视眈眈的目光,他们也不好用强,只好作罢。

第三赛季结束,一干老队员都退役完了,战队重新洗牌,这下更没有什么人能轻易说动他们的队长去唱歌了。

第四赛季,嘉世的四连冠之路被霸图截断,战队开始走向衰败。

陶轩看着其他战队的王牌在荧幕前大发光彩,对叶修的不合作行为日益感到厌恶。另一方面,众队员对叶修的不满也日益加重。叶修逐渐被战队排斥在外。第八赛季,一纸退役声明,叶秋退役。

叶修进入人们的视线。

第十赛季,兴欣战队夺冠,队内大部分都是小辈,不敢对叶修指手画脚。

紧接着,叶修退役,第一届世界联赛开始。

叶修担任领队。

不可思议地,这误打误撞,无数巧合里的十年里,叶修还真的履行了他和苏沐秋的约定。

但,只怕是,不能唱,不想唱吧 。

3.
叶修一脸淡定地听着黄少天在他耳边的絮絮叨叨,说:“黄少天,你有没有听过一首歌?”

“啊?什么歌?应该你会唱的歌我也会唱吧?”黄麦霸说道。

“那《double chicken》有听过不。”

黄少天听到这歌名还真楞一下,反应过来后则大怒:“哇!老叶我们的友情呢?居然让我唱这歌?你居然还嫌我烦!谁都可以说我烦,就你不准!知道不!”

方锐凑过来一听,顿时惊奇了,“哇,老叶你还会彪英文?难道是这资本主义国家这美妙的空气吸多了被歪果仁化了?”

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话,见方锐插进来,就干脆不说了,恹恹地趴在桌子上。

苏离世正午的阳光很烈,但室内打着空调,叶修突然有点困了。

这下黄少天方锐可误会了,他们看叶修闭着眼睛不理他们的模样,以为他们说了什么令叶修不开心的话。

经过一番良好的认真反思后,还是黄少天先说,“老叶我错了,我不该随意勒令你的语言习惯的,你别生气啊,你说的没错,我确实很烦的。”

“是呀,老叶你绝对是根正苗红的中国人!是我们国家的一份子!”方锐点头。

叶修一听,本来想瞌睡的心思立马飞了,在意识到自己可能这个中午睡不了的事实后,非常幽怨地瞪了他们一眼。

刚进门的周泽楷见叶修的动作,还以为黄少天和方锐惹叶修不高兴了,也瞪了他们一眼。

随后跟来的全队见周泽楷和叶修都在等黄少天和方锐,也跟风了一波。

最后黄少天和方锐莫名其妙地成为了众之矢的。
还没完。

叶修满不在乎地又说了一句,“不就是唱句‘母鸡母鸡咕咕day,小鸡小鸡咕咕day’嘛,还说什么我会唱的你也会唱。”

叶修是带上调唱的。

众人享受了一下美妙的歌声,紧接着又听到叶修后面的半句话。

黄少天差点被在场的11把眼刀捅成筛子。

他们的意思不言而喻:

修修的歌单是什么!交出来饶你不死!还有你们两什么关系!修修会唱的歌你都会唱这句话是什么意思!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!

黄少天委屈死了!

国歌难道你们不会唱?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意思【虚弱】

评论(3)
热度(18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鞋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